東區林立著許多價位中高的餐廳,想和重要的他/她共進有氣氛的一餐,總不能在吃粗飽的小吃店,沒什麼冷氣而且桌上還遺留上一個人的食物殘渣。

忠孝復興sogo後巷內,從五號出口走3分鐘左右,集結了很多提供快速出餐又便宜又大碗的食物給附近的上班族還有櫃姐們。

然而這一家姥姥麵館,卻大大的吸引我的注意。

位於「WAYO哇優」對面,外觀典雅、神秘,我和媽媽湊近看上面的菜單,竟然是傳統麵食?!我跟媽媽抱著躍躍欲試的心情推開門進去用餐。

 

 

映入眼簾的是這個機台,只有在夜店或是運動酒吧才看得到的擺設,這裡竟然有!

 

 是的,吃傳統麵食也可以是高貴優雅的,環境也可以是夢幻文青的。 

這兒還有掛著乾燥花,身為女孩我的好感瞬間提高提高提高😂😂😂

 

 

 

  

  

整間店的佈置除了有乾燥花、還有就是像外國的運動bar一樣,超級美的!很有氣氛,完全不覺得我走進了一家麵店。

Woo姥姥麵館 粉絲專頁 Facebook

Woo姥姥麵館菜單:

 

 

我跟媽媽兩人點了山東海鮮打魯麵、麻辣水煮牛肉麵、燙青菜、山東涼拌小菜。

點完要先到櫃檯結帳。櫃檯有開放式廚房,又再次顛覆了我的印象,作業區非常乾淨明亮,完全沒有油膩髒髒的感覺。

櫃檯呈現出這家店的理念還有原則,也是對食物、對客人的負責與認真。

 

  

 

  

 

 

店家還很貼心可愛的在黑板上寫關於打魯麵的由來XD 

  

我吃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大滷麵有這麼多名稱,而且竟然是以魚湯為湯底,不僅吃到山東美食,還長了知識呢!

 

 

上為燙青菜、下為山東涼拌小菜 

 

 

⬆️燙青菜 ($35)

是高麗菜加上鹹鹹的滷汁。一碗的份量不少,但也不多。高麗菜是漂亮的嫩綠色,吃起來也很清脆爽口

口味不會過油,很清爽的感覺,但也沒有水煮那麼over。

 

 

⬆️山東涼拌小菜($35)

這一道菜有紅蘿蔔絲、小黃瓜絲、洋菜絲

乍看之下,是一道冰冰酸甜的涼拌菜。但是一吃下去,味道在嘴巴裡蔓延,擴展到鼻腔。

原來是加了芥末啊!又顛覆了我的想像呢。原本以為是傳統的加了醋及冰糖還有醬油的涼拌,但竟然是加芥末!!

跟大家說一件好笑的事,我第一口其實滿大一口,然後我就被嗆到了哈哈哈 XDDD 

 

 

  

⬆️山東海鮮打魯麵($90)

打魯麵——以魚湯為基底,加上蛋汁與勾芡,和各種配料加在一起。

差一點滿出來的料,裡面有魷魚、蝦仁、白菜、木耳等。很豐富吧!

  

麵條是黃色的雞蛋麵,寬度中等,吃起來是厚實的口感,單吃就很有味道的麵條。

 

 

每一口麵都吃得到海鮮,真的好滿足啊!

湯汁只有微微的勾芡,不會給人太厚重的感覺。

 

 ⬆️麻辣水煮牛肉麵($130)

 不久前才吃過媽媽朋友料理的水煮牛肉,就愛上這道料理了。

水煮牛肉是以水煮的牛肉片,加上花椒、乾椒、洋蔥等食材,並不是只有水煮喔!

這道牛肉麵也是,脆度100的洋蔥、黃豆芽、加上麻辣湯底完成。

我喜歡它的湯,又麻又辣,麻又大過於辣。不是突出又衝動的年輕小伙子,而是溫和刺激卻又印象深刻的成熟大人。

 

 

牛肉片給的蠻多的喔,約莫也有6.7片吧! 配料也都給的很大方,拍照起來很澎湃😂😂

 

它的麵條應該是拉麵麵條,有點Q度,比寬麵再稍微細一些。

 

 

觀察下來,這家店似乎才剛起步,風格新穎,而且環境真的非常乾淨舒適。店內貌似由爸爸掌櫃,女兒盛盤送菜。看起來是一家一起經營。

這次用餐的感想很好,希望woo姥姥麵館能夠順利的成功!最喜歡他們的裝潢,用全新的面貌、全新的態度呈現一種餐點。我看到了他們的創意、他們的用心、他們的佈置巧思。

 

 

❤️想看更多美食請在IG搜尋🔍 @bie329 ❤️

我的instagram

文末附上用餐評分以及店家位置,請你不要忘了繼續支持小bie💜💜💜

 

%E6%9C%AA%E5%91%BD%E5%90%8D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07巷40號

聯絡電話:02 2731 876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30-21:00

 

 

 

 

 

 

 

 

arrow
arrow

    小bie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