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碗,充滿啦許多人學生時代的回憶。也是現在年輕學生你一口、我一口這樣增加感情的食物。

陪伴許多人從小到大的這一味,今天終於有幸來嚐嚐看啦~

 

 

我這個台北俗,第一次吃臺一牛奶大王。身邊朋友都表示很常來吃XDDD,沒關係,現在吃了就晉級了XDDDD

 

從公館站3號出口上來,一直往前走,在新生南路跟羅斯福路的大交叉口右轉,對面會是誠品,過馬路後再往右走就會看到啦!

 

  

 

這個大門,常常在歷史課本看到,我相信也是很多人都想進的(我也是啦哈哈哈)。

我想說的是,如果這是你的夢想,不要覺得已經過了學生時代,不能追了,其實你可以的!

我的英文老師都30好幾了才考上他高中時的夢想--台大😂

 

 

 

這是門口的樣子。剛剛好捕捉到爸爸要背女兒。覺得這畫面真的很溫馨又很人情味。

爺奶帶著孫子、父母背著孩子,一起來吃冰,來臺一牛奶大王不單單只是吃冰,而是聯絡感情的地方。

臺一的位置雖然不在主要商圈,但依然吸引了許多人來吃。

店裡的裝潢很輕鬆簡約,沒有過多的擺設,牆壁上也沒什麼裝飾。就像是以前的冰果店一樣,簡單的空間,朋友聚在一起聊天。

 

 這是冬季熱食的菜單。因為只有冬季熱食是好好的寫在上面,夏天的冰太多太琳瑯滿目了。

 

臺一牛奶大王其實最廣為人知的是酒釀湯圓!冬天時我想來嘗試它的酒釀,這是屬於大人的味道呢😁😁😁

 

冰品大致上有紅豆、芋頭、花生、奶酪、布丁、水果,等等排列組合加上煉乳XDDD。

也有水果汁、檸檬愛玉,這些不是剉冰的品項。

在排隊時常常聽到客人點紅豆芋頭的口味,臺一的招牌我想應該也是這個。

 

 

將!將!將!將!!!! 

就要給你滿滿的澱粉❤️❤️❤️。小逼我真的好喜歡吃紅豆阿芋頭阿這種食物,綿密的口感超棒!

 

再來一張側面照,給你們看這有多爆棚。老闆在用生命堆疊阿!旁邊的煉乳也要流出盤子了,未吃先猜她很甜很幸福XD

🔴紅豆芋頭牛奶冰($70)

芋頭約莫7.8塊,紅豆給了半盤,整個很大器。

芋頭煮到很爛了,吃下去真的很綿,我吃得出老闆用生命在煮它XD。一旁的紅豆不是軟爛的口感,是粒粒分明的,但也是甜到周圍發出粉紅泡泡的那種感覺。兩個我最愛的料合在一起,真的超級幸福的🤤。吃到最後時,真的滿膩的,我一直挖旁邊朋友的剉冰來緩解口腔內的甜。

十分建議要兩人合吃,不僅快樂分享,熱量也分享。情侶還可以上演我餵你、你餵我吃的橋段😝😝😝。

 

 

 

🔴葡萄椰果牛奶冰($50)

這個比起自己熬煮的配料稍嫌普通了一點。它是一碗非常簡單的椰果牛奶冰。但是它淡淡的甜以及葡萄香,搭配著清爽的剉冰,可以一個人吃完也不是問題。

 

  

🔴草莓芒果牛奶冰($150)

因為是水果,所以單價高了一點。上頭同樣淋了煉乳,同樣給你像山一樣的冰XDD。這是朋友吃的,我沒吃到它的味道。但是看起來每一口都能分配到水果,水果感覺也甜滋滋的!

 

 

🔴 布丁牛奶冰($55)

我覺得臺一的冰都堆好高,好澎湃的分量阿😂😂😂。單純的布丁加上甜甜的煉乳,從頭奶到底的感覺,屬於小孩子的口味。

 

P.S.  我們都是兩人合吃一碗冰,我覺得這樣最剛好,不會太冰也不會甜到吃不完。

 

 

店內景觀。牆上的「全成冰菓店」是臺一牛奶大王的前身哦!

我媽在看這張照片的時候說她以前來吃是這個樣子,很陽春的店面。(講到這裡,覺得我媽超老的XD)

這家店真的承載了很多人的回憶呢!

 

 

以下附上這次用餐的評分還有店家聯絡方式。

也請你/妳要繼續支持小bie❤️

  • 用餐環境:⭐️⭐️⭐️
  • 店家位置:⭐️⭐️⭐️
  • 餐點口味:⭐️⭐️⭐️⭐️
  • 服務態度:⭐️⭐️⭐️
  • 整體感受:⭐️⭐️⭐️

 

臺一牛奶大王

營業時間:10:00–00:00

地圖:

arrow
arrow

    小bie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